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博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艺藏《古陶瓷无痕修复培训班》(第11期)8月24日开课,火热报名中!
 

中艺藏《古陶瓷无痕修复培训班》(第11期)8月24日开课,火热报名中!

2022-07-27 14:13:19    作者:中艺藏    来源:中艺藏


古陶瓷无痕修复是文物修复界首推难度最大、质量要求最高的一门绝活和手艺。然而,国内真正做到既有古瓷器无痕修复实战经验,又具备人才培养系统知识的权威导师屈指可数。全国“纯手工笔涂修复第一人”的于爱平老师,扎根古瓷器修复领域四十多年,在各大博物馆、御窑厂及古玩收藏界拥有极高的声望。



中艺藏2019年与于爱平老师合作,开展古陶瓷无痕修复培训项目,并获得于爱平老师独家授权,成为于爱平老师在博物馆体制外的唯一官方社培平台。至今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十期,培养来自全国各地博物馆、文物修复公司、艺术院校老师、收藏家等古玩行业学员200余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6月、7月课程已延期至8月开课。


2022年8月中艺藏将继续开展第11期文物修复师<古陶瓷无痕修复>培训班

超值福利!

福利一:报名同学均可获得于爱平老师工作室专属定制修复工具套装一套。

福利二:参训同学符合报考条件者,均可免费参加职业能力评价证书统一考试,考试通过获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文物修复师》职业能力评价证书。


第7期文物修复师实践考评现场




中艺藏•古陶瓷无痕修复培训班

(第11期)培训报名中


主讲授课专家:于爱平老师,中国文物修复委员会专家组瓷器修复专家、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在聘专家、三星堆博物馆在聘专家,宁波市博物馆顾问、浙江余姚市收藏家协会顾问,全国唯一纯手工笔涂修复专家,“古陶精舍”创始人。


一线博物馆修复经验从业四十多年来,先后参与和主导全国各大博物馆的文物修复工作。多次为高安博物馆、宁波博物馆、景德镇考古所、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三星堆博物馆、浙江博物馆、景德镇御窑博物馆等,修复了大量珍贵文物,辅导并参与了南海一号海捞瓷器的修复工作。



助教老师:朱麒鑫老师 文物修复师



助教老师:张顾老师 文物修复师 



助教老师:赵华成老师 文物修复师




于爱平老师担任古陶瓷无痕修复培训班主讲老师,带领助教团队五天全程授课,手把手传授古陶瓷无痕修复技艺,培养具备系统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古陶瓷修复师。



往期教学实际案例:




第四期 0基础学员范会平 修复作品



第四期 0基础学员海雁 修复作品



第四期 0基础学员崔旭 修复作品




篇幅有限、还有跟多学员修复作品,此处就不一一展示,总之,我们的教学目标:是让每一位同学5天学会并顺利完成一件修复作品通过考核。

你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5天时间能学会吗?能,肯定能学会。古陶瓷无痕修复操作工艺其实并不复杂,很多方法都是来自日常的实践经验,老师会带大家上手操作每一个工艺步骤,5天时间学员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件古陶瓷修复作品。

没有基础可以学吗?可以,有无基础和经验都可以参加学习,0基础学员更有助于对技艺的掌握,从最开始师从于最专业的老师学艺,让学习事半功倍。有基础学员更加如虎添翼,进步空间巨大。并且学校支持重复学习,直至精进。

学完以后能够达到什么程度? 5天的学习可充分掌握修复技巧和工艺流程,遇到问题可及时在班级群内提问互动,结合日常练习完全可以独立进行修复。中艺藏部分往期学员已经成立自己的修复工作室,校方与老师将给予很大的支持。





为了方便您熟悉培训班的时间、地点、食宿、交通等安排,现将第11期古陶瓷无痕修复培训班报名、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及上课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2022年8月24日(连续5天课程)
上课地点:北京大兴区培训点
考试时间:2022年8月29日(文物修复师线下统一考试)
考试地点:待定
二、培训费用:
原价16800元, 现优惠价15000元人民币/人(上述费用含:报名、注册、学习、材料、工具、合影、聚餐等)。
三、住宿及餐饮费用:
推荐住宿酒店:锦江之星(北京大兴开发区店,地点:北京市大兴区金辅路甲2号),食宿费用自理。中艺藏学员预定房间享受酒店门市价6.8折优惠价,折后约180-230元左右/天。
锦江之星(大兴开发区店)北京市大兴区金辅路2号
四、交通提示
北京大兴培训点位于北京南五环,周边地铁、公交等出行便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南站来此都很方便。


五、报到需提交资料:

1、报名申请表一份(可以报到现场填写)

2、2寸白底证件照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4、学历证明、工作证明

备注:参加培训的学员,符合报考标准的,可推荐报考《文物修复师》证书统一考试。通过后获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文物修复师》职业能力评价证书。




该证书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轻工职业能力评价总站(中国旧货业协会)三大中字头单位统一盖章颁发。职业能力评价证书全国通用、权威性高、统一注册、唯一编号,官网查询,表明持证人通过职业能力评价,具备该职业(工种)相应技能等级水平。证书查询网址:http://www.qgpxjd.org



六、联系我们:

北京总部:北京市大兴区凯驰大厦A座608室、D203室

潘家园培训基地: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旧货市场内乙B97号

办公电话:010-57142632(工作日 9:00-18:00)


报名咨询拨打

4008070820

(或扫码在线申请登记)

文物修复师报名专属码


往期推荐:

关于公示2022年(2月-5月)鉴定估价师考试人员合格名单的通知

8月9日统一考试《艺术品鉴定估价师》线上学习、考试通道正式开启!

7月18日开课《唐墓壁画修复与艺术临摹技艺传承班》 一起穿越回大唐盛世!

                                       END


中艺藏职业教育




“中艺藏职业教育”是在国家文博领域多位专家老师支持指导下,由现任校长范泽宏先生2014年5月在北京正式发起创立;以“传授艺术品鉴定与修复技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基于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创新服务,至今为来自全国各地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收藏家、艺术品从业人员、文物修复人员、艺术品爱好者近万人提供了线上、线下专业化的职业教育培训服务。使文化艺术品更好融入生活、服务人民,为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贡献力量。


“中艺藏职业教育”始终秉持着诚信务实、创新服务、心怀感恩、合作共赢的理念,创立至今不断深耕于文化艺术领域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创新艺术品鉴定、文物修复课程体系,提升运营团队综合服务能力,致力为收藏家、艺术品从业者、艺术品经营管理者、文物修复人员等提供专业化的课程培训服务,多年来“中艺藏”在培训方面得到了各方领导以及业内众多专家老师、学员、合作单位的支持和认可。自2021年开始作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培训基地、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秘书长单位,积极开展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里的职业“文物修复师、艺术品鉴定估价师、旧钱币鉴估价师等”职业工种的培训工作。中艺藏运营团队现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考评员资质人员1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估价师、文物修复师》督导员资质人员3名、考评员资质人员4名。多年以来,在艺术品鉴定、文物修复课程考评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运营团队能够科学有效的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执行相关工种的考评培训工作。


官网地址:

中艺藏职业教育官网:www.zycpx.com

中艺藏文物鉴定官网:www.zhongyicang.com

中旧协文化委官网:www.cawcc.org.cn



中艺藏在线
中艺藏在线
中艺藏—专注文博职业教育8年(2014年至今);线上+线下培训学员近万人。中国旧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文物修复师、鉴定估价师》职业能力评价项目培训基地。
公众号
文物鉴定与修复学院
文物鉴定与修复学院
中艺藏—文物鉴定与修复培训中心2014年5月在京成立;文物修复师、艺术品鉴定估价师、旧钱币鉴定估价师 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培训基地。
公众号

 戳阅读原文,一键进入中艺藏在线学习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