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博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协会简介
 

      

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简介


     中国旧货业协会是具备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社团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登记(统一注册号:5110000050000477XW),1991年08月27日正式成立,本会党建领导机关是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业务上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党建领导机关、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指导和监督管理。


  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是其下属专业委员会,本委员会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及中国旧货业协会推动和促进全国文化艺术品经营管理和健康有序发展的机构。


  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主要宗旨包括:


  1.遵守宪法,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抓好行业自律和行业发展工作,对我国古旧艺术品流通领域及古旧艺术品鉴定评估工作的发展现状进行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2.为行业、会员、用户服务,成为政府和企业、用户的桥梁和纽带;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诉求;


  3.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古旧艺术品鉴定评估行业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旧文化艺术品行业健康发展,为文化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4.团结全国各地文化艺术品收藏者、爱好者以及行业组织、企业单位,面向基层,为会员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