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博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入会申请指南!
 

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入会申请指南!

2022-07-27 11:07:31    作者:中艺藏    来源:中艺藏


关于加强队伍建设、发展吸收委员的通知

在当前新形势下,为促进文化艺术品的流通和健康发展,提高古旧艺术品行业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依据《中国旧货业协会章程》规定,经研究决定,不收取入会会费,面向社会吸收优秀行业人才成为本会委员(会员),具体条件要求及流程如下:

一、协会简介

中国旧货业协会是具备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社团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登记(统一注册号:5110000050000477XW),1991年08月27日正式成立,本会党建领导机关是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业务上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党建领导机关、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是其下属专业委员会,本委员会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及中国旧货业协会推动和促进全国文化艺术品经营管理和健康有序发展的机构。


二、本会职能

针对目前我国文化艺术品行业发展现状,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团结广大文化艺术品经营管理者、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协助相关管理部门开展艺术品鉴定、流通服务体系团体标准制定的研究筹备工作,加大对委员的扶持力度,提升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解决鉴真问题和流通问题,维护委员合法权益,推进行业内信息交流,切实便利文化艺术品的流通。加强行业自律,促进文化艺术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文化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三、入会标准

凡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申请成为本会委员(会员)。

(一)遵守中国旧货业协会章程和文化艺术品委员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遵纪守法,诚信为本。在经营期间,未发生违约、违规、违法等负面事件,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维护本会的合法权益和声誉,按规定交纳会费,愿意承担社会责任,具有慈善公益之心。
(四)热心、关心文化艺术品行业发展的相关单位或个人。

四、委员(会员)享受的服务
(一)颁发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委员证书,作为开展文化艺术品交流活动时身份证明,具有合法效力,唯一编号、官网查询。
(二)优先优惠参加本会举办的全国有关重大活动,在会刊中免费刊登会员单位名称。
(三)委员单位信息可申请在本会官网首页进行公示,促进行业内信息交流。
(四)加入“中字头”国家级行业组织,深厚的行业背景,可帮助委员(会员)提高行业影响力,扩大知名度,拓展人脉。
(五)优先参与本会组织的专业交流研讨会,与知名专家探讨行业发展及经验交流,提升行业认识水平与高度。
(六)在条件成熟时可申请成立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内设部门。
(七)优先优惠推荐参加文物修复师、艺术品鉴定估价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考评,提高古旧艺术品鉴定评估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
(八)优先优惠享受我会专家顾问团队提供的艺术品鉴定及咨询服务。
(九)如委员(会员)条件具备,且有申请意愿,经审核,可优先获聘为鉴定专家资格,参与公益鉴宝活动,服务社会。
(十)优先参与本会不定期与国内外相关团体联合开展的艺术品交流合作项目。

五、会费标准500元/年注:会费减免)。

六、入会程序
(一)按要求填写《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委员申请表》,发至本会秘书处邮箱或在线提交资料。委员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二)秘书处收到上述入会材料后进行审核,按程序报批。
(三)经批准后,秘书处发通知。委员收到通知后交纳50元会员证、铜牌工本费。
(四)本会寄出委员证、铜牌等材料。
(五)委员服务正式生效。

七、其他说明
(一)委员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有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务必及时通知本会秘书处,以便保持联络。
(二)委员如希望通过本会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或需本会支持或联合组织活动,请提前一个月提交书面申请报告。
(三)委员如有任何触犯法律或违反本会有关规定的行为,一经核实,应承担全部责任。本会有权立即取消委员资格,终止提供有关委员服务。如给本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还将追究其有关法律责任。

八、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凯驰大厦A座608室
        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旧货市场乙排B-97号   
网址:http://www.cawcc.org.cn 
邮箱:34255459@qq.com
电话:010-57142632


入会申请专属码

扫码登记


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

往期内容:
新入委员公示 | 迎进29名新委员、委员队伍不断壮大
新入委员公示!热烈欢迎郑聪聪、古月琳等共31位同志入会
关于成立“文物修复师工作组”通知



附:委员证样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