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博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家推荐 >> 书画鉴定专家 张蔚星
 

书画鉴定专家 张蔚星

2018-04-02 22:36:00    作者:    来源:

书画鉴定专家张蔚星


张蔚星,男,现供职于南京博物院古代艺术研究所。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江苏省委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举博物馆文物藏品顾问。5岁练习书法,9岁师从江苏省文史馆金成生馆员学习书画、文史、辞章。对书画鉴定与美术史尤为用力。15岁后与钱钟书、程千帆、舒芜先生游。钱钟书先生称他“好学媚古,有余师焉”。认为他的书画“笔力遒劲,继此精进,可以成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编著有《南京博物院藏铭刻书法集》(副主编)、《南京博物院藏肖像人物画集》(副主编)、《南京博物院珍藏大系之明代书法卷》(主编)。在书画鉴定方面既有广博的学养,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10多年间在江苏、山东、广西等地进行了40多场鉴定活动,受到藏家热烈追捧,被誉为江苏书画鉴定界的新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