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博
当前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社部《人才素质测评证书》申请通知
 

人社部《人才素质测评证书》申请通知

2018-03-27 15:10:40    作者:    来源:

各合作单位: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才测评办公室, 是专门从事全国人力资源开发与人才流动服务的综合性人才服务机构。中心的宗旨是面向全国,为社会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专业化人事管理 服务,为人才流动和人力资源开发提供综合性服务,促进人才合理流动、 合理配置、合理使用,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服务。

人才测评办公室致力于提高中国人才测评行业的专业化水平,科学架构人才评价技术的知识体系,研究开发高效的人才测评工具,培养人才测评领域的专业人才,树立国家人才测评行业的服务规范。通过建立人 才测评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服务流程和技术、工具等方面的国家标准, 打造专业过硬、研究领先、服务可靠、管理先进和可操作性强的全面性人才测评应用体系。并进一步凭借科学和领先的网络平台——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www.chinatest.com.cn)开展人才测评工作,切实帮助各类型组织机构实现科学有效的选才、用才、育才、留才。

获得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职业培训证书的学员可进一步参加人才素质测评,进入人才评价信息库,获得人才测评证书。

人才测评素质证书的说明及作用

一、人才素质测评证书的说明

1、本证书适于个人求职、单位招聘、岗位调整等用途,可作为用人单位了解持证人素质、能力等方面信息的依据。

2、本证书作为人才测评信息库证明依据,版权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让、涂改和假冒。

3、本证书可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提供的人才素质测评报告同时使用。

4、本证书需加盖公章和钢印方可生效。

5、本证书可通过证件号码和证书编号,登录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 (www.chinatest.com.cn)人才评价信息库查询其真伪。

二、人才素质测评证书的作用

1、人员招聘方面:帮助了解被测者对不同岗位的胜任状况、基本素质、 性格特征、工作动机等,为招聘工作选择到合适人选提供参考信息。

2、人员选拔方面:帮助了解被测者的基本素质、行为特质、管理风格、 发展潜能等,为人员选拔提供个人综合素质评价、职务晋升的选择性方案 。

3、人员岗位调整方面:帮助了解被测者的工作能力、动机需求以及适合于怎样的管理方式和工作环境,从而为岗位调整工作达到人适其事、事得其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提供支持。

4、人员培训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帮助了解被测者各方面素质的优势长短,促进自我认知和发展,为提供有效的培训方案和职业生涯规划,扬长避短,最大限度的开发自身潜能提供科学依据。

5、就业指导方面:帮助被测者了解自身在能力、个性、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等多方面的素质特征,并以此为基础合适的工作岗位,增强择业竞争力。

查询网址:www.chinatest.com.cn

申报方式及要求将统一发放给各合作单位,请各合作单位按要求申报。

特此通知!

中国旧货业协会文化艺术品委员会

2018年3月

附:证书样本

 

分享到: